运城拼团购房10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山西夏县举行首届介子推公祭大典

发布时间: 2016-04-05 10:42:10

来源: 山西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3日至4日,旨在传承忠孝文化的“山西省介子推忠孝文化节暨夏县首届介子推公祭大典”系列活动在夏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各界人士、专家学者及介氏后裔等1000余人,齐聚夏县裴介村介陵广场,满怀虔诚地参加开幕仪式和公祭典礼,表达炎黄子孙对介子推的追思。

据了解,两千多年前的三晋著名历史人物、被誉为“华夏忠孝第一人”的介子推是夏县裴介村人。介子推“割股奉君”“抱母殉身”“隐居不言禄”等故事传遍神州大地。清明节源于寒食节,是为纪念介子推而设,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不仅是人类祭奠祖先、缅怀贤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忠孝文化,弘扬介子推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不仅举行了“介子推公祭大典”,表达了对介子推的缅怀崇敬之情,还有青少年体验寒食节、弘扬介子推忠孝文化典型事迹报告会、介子推忠孝文化论坛及全国介子推后裔联谊会成立大会、传承忠孝文化书画笔会等。

责任编辑: teng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