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51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日本民宿解禁 进一步推动国人投资日房产热潮

发布时间: 2016-05-19 16:09: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旅游业逐渐成为日本经济一大“支柱性”战略产业的背景下,日本的住宿业仿佛迎来了“第二春”。特别是访日外国游客猛增的背景下,填补住宿不足的短板,成为日本继续提升这一产业的重要措施。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呼声之下,日本“民宿”的申请、兴建热潮正在悄然兴起。

日本舆论把这场“民宿兴建潮”看作是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解决酒店供应不足的局面,促进旅游业发展;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当地房租市场的波动。

对于全国范围均相对平稳的日本租房售房市场而言,诞生于民间的民宿业颇有“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的意味。随着“个体性存在”的民宿数量增多,以及外国游客的流入,“水涨船高”势必造成房价和租金的上涨,给当地居民造成负面影响。不过,房价持续升值及租金上涨,却为国外的置业投资者带来了更好的收益机遇。

日本民宿缘何成为投资热点?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热潮兴起及受日元汇率走低影响,日本旅游业迅速发展。日本政府认为,对于日本的经济增长,“观光立国”战略的实行将成为重要因素。据统计,2015年访日外国人历史性地达到1973万,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迅速增长,也正是由于此原因,日本政府在今年3月的内阁会议上修改了推动访日人数的新目标——2020年达到4000万人,2030年达到6000万人,这也决定了日本政府在未来几年,将大举完善旅游接待能力。

而与此同时,2015年日本整体酒店入住率已达到82%,其中旅游热点城市,如东京和大阪的酒店,入住率已接近饱和,而日本政府对包括酒店在内的商业地产扩张有非常严格的保护性限制措施,因此酒店行业并不会如国内一样,数量在几年内快速增加。在这样的内外环境下,颇能代表日式家居文化的民宿成为访日人士的上佳选择。而这也为东京大阪等城市黄金地段的民宿运营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此外,近年在海外资金的推动下,日本楼市沉寂 20 年后复苏。据日本当地不动产公司介绍:东京繁华地区房地产市场收益颇具吸引力,年度净收入和资产价格比为 5% 至 15%,这一数字在香港仅为不到 3%。加上东京获得 2020 年奥运会举办权,从宏观角度来看,在近 3 年内,东京、大阪中心地带房产价格预计将上涨30%;新房的回报率高达 5% 左右,而二手房则更高。在这样的契机下,除通过购置日本房产进行民宿运营来获得收益外,日本住宅房地产市场本身就具备较高的回报率。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