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13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业主入住8年多拿不到房产证 换房卖房都是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5-20 17:0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入住了8年多时间,仍然拿不到房产证。家住西钓鱼台嘉园二期5号楼和7号楼的业主们,常常为这拖延了多年的事情而发愁。有的人因工作生活变动想要买卖房屋,却因房产证没有拿到,无法放心交易。记者了解到,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开发商还没有按照规定腾退代征地,使得建委对部分住宅并没有规划验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的西钓鱼台嘉园。这个小区位于中央电视塔西侧的昆玉河北岸,由大小不等的多栋高层居民楼组成。“当初就是看上这儿的环境,才买这里的房子。”一位业主说。

然而,小区的5号楼、7号楼的业主们,却至今没有拿到房产证。2006年年底开盘买房,之后入住,“当时我们知道房产证可能要等一段时间,因为北京的很多小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业主李先生说,“但是没想到,等到现在还没消息。”

这一情况已经给部分业主的生活造成了麻烦,“想搬家,想换房,每天上班能方便一些,或者搬到老人身边去住以便照顾老人。”但因为房产证没下来,“虽然中介说可以通过附加条款进行交易,但我们不放心。”

正如李先生所说,这个小区曾在几年前出过一起官司,当时小区已经入住两年,有人购买这里的二手房。由于没有房产证,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先办理该房屋一手房产权证”后,按照二手房过户。买房人在这里居住三年,产权证仍然没下来,卖主却向法院起诉,因为无法办理一手房产权证,要求取消交易。三年时间,房价上涨近一倍,如此一来,买房人承受巨大损失。“甭管涨价落价,没有房产证的交易,要是有一方反悔,麻烦可就来喽。”李先生说。

此前,北京市建委曾经对部分业主反映的房屋产权证拿不到手的情况进行了答复:虽然项目基本竣工,但开发商御水苑公司代征地至今未腾退。因此,对这一项目不予验收。小区业主们说,拖了这么多年,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据悉,开发商御水苑公司的相关业务,已由上海的一家公司接手。针对房产证的事情,公司有人正在负责办理此事,且已有业主与工作人员进行过交涉,只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进展。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