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0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谈股说债:通胀水平无需过度担扰

发布时间: 2016-06-16 14:21: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对于目前国内的通胀水平,投资者已经基本无需过度担忧。年初至今商品市场的整体上涨,其中一部分因素源于一季度国内通胀预期的升温。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通胀回升的速度较快,因此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开始升温。5月CPI数据的回落,说明通胀水平不会持续走高。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2.0%,较前一月下降0.3个百分点,明显弱于市场预期。长江证券研究所预测模型显示,CPI同比增速全年将呈现“N”形走势,5到8月进入下行通道,四季度之前通胀水平可能不会大幅增加。

对于地产投资的弱周期证伪,也同步出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9.60%,较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上一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位于10%以下需追溯至2000年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下滑,我们认为其中重要一环可能来自房地产投资开始乏力。5月地产销售数据同样开始出现回落。

从过去经验来看,我国地产呈现明显的3年一个周期的规律,其中销售周期领先投资周期6个月。这个规律在2013年开始出现变化,2013年国内管理层也曾试图通过房地产销售带动房地产投资。从随后的效果观察,短期减缓了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投资增速甚至出现短暂的回升。长期看,由于中国人口结构已出现变化,加上房地产库存的累积,并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带动地产投资反转。今年地产销售回升的情形类似于2013年,地产价格与地产销售的反转只能带动短期地产投资增速的弱回稳,无法带动地产投资大幅回升。今年地产销售数据连续回升后,在5月出现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随即出现回落,这可能预示着本轮地产投资周期的回升过程已结束。

5月房地产开放投资完成额当月同比增长6.6%,较上月下滑3.1个百分点。从建筑分类来看,核心项住宅投资5月同比增速较上月下滑2.8个百分点至7.9%;办公楼同比增速大幅下滑13.4个百分点至5.4%;商业营业用房同比小幅提升1.1个百分点至9.8%。综合来看,本轮地产景气大概率已近顶部,未来销售会逐月放缓,开发商乐观预期将有所调整,从而进一步导致房地产投资下滑。此外,民间投资延续大幅下滑,表明企业对未来预期谨慎。固定资产投资受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共同拖累,国内经济可能再度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我们认为,三季度股市表现或好于大宗商品市场。大宗商品市场更直接受到通胀水平与实体经济状况影响,与股市的影响因素并不完全一致。通胀的证伪,对此前受通胀预期压制的股市利好,也利于国内继续维持偏宽松的货币环境。稳增长和调结构是一对矛盾体。我们认为,下半年供给侧改革将“脱虚入实”,虽然经济再度面临下行压力,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可能并不完全负面。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