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24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安徽合肥“土拍”6宗地出3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5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中新社合肥7月29日电 (张强)安徽合肥29日通过网上拍卖形式举行了2016年下半年首场大型土地拍卖会。该场拍卖会历时3,6宗地块揽金近6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合肥高新区、庐阳区、新站区再次诞生“新”。

小编了解到,合肥高新区某地块是本次土地拍卖会的“主角”,土拍未开始前便受到保利、万科等10余家实力房企的关注。该地块竞买时间近3,共193轮报价,最高应价为2370万元/亩,总价36.7亿元,楼面价16159.09万元/亩,溢价率330.0%。

由此,有舆论认为,合肥市设有地价红线,但并未击退房企力争优质地块的激情。合肥一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宜庆认为:“由于现在开发商钱多地少,合肥楼市发展很好,因此引发高价抢地的情形。”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合肥今年上半年已出让3212.53亩土地(含商服用地)。而根据今年合肥市土地出让规划,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将达到7000亩,商服用地出让将达到1000亩。也就是说,下半年合肥还将有逾4787亩土地推向市场。

合肥土地市场为何如此火热?安徽创源地产总经理张其凯认为,合肥土地备案价放开导致房价持续上涨,促进了土地市场火热。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的购房者意向调查显示,年初,购房人群中投资与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占比约在30%,而近期这一比例已上升到近50%。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介绍说,合肥购房人群以前是以在此生活的本地人与省内其他城市居民为主,而当前购房人群中出现一些“返乡投资者”:家乡是安徽、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看中合肥的投资前景因而购房。对比一线城市房价,合肥房价还不算高。

此外,此轮楼市行情,除了一线城市广受关注之外,合肥与南京、苏州、厦门并称为楼市“四小龙”,受关注度空前提高。朱德开说,资本是全国流动的,合肥楼市已不再是合肥以及安徽人的楼市,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资本。

对此,合肥目前已出台并执行“限贷”政策,与此同时,在土地出让方面,也出台了意在提高拍地门槛、抑制地价的政策。

业内分析认为,除了少数“投机客”,大部分人更愿意看到市场的稳健发展,而不是突如其来的“发烧”。合肥重启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但南京、苏州等地的地价熔断机制或许可以带来新思路。

合肥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慧秋表示,现在合肥楼市发展很好,房企争相涌入。如果需要缓解土地市场热度,需要从源头进行调控,即改变“谁价格高谁拿地”的方式。(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