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8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山西贷款买房 新房和二手房贷款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33:46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临近年底,不少置业者在选房时,常常会在新房与二手房之间纠结。如果需要贷款买房,这二者在交易时有许多不同之处。

新房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二手房贷款年限相对较短。二手房贷款年限受到房龄的限制,如果房龄已有十几年,则贷款年限一般为20年。

新房是按照新房总价乘以对应的首付比例,来计算首付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贷款到房屋总价的7成或8成。而二手房贷款时受房屋评估的影响。一般二手房评估价低于市场价,评估价大多为二手房市场价值的八九成,部分房屋会更低。例如一套100万元的新房,若首付比例是30%,则首付款为30万元,可贷款额度为70万元。如果是一套100万元的二手房,评估价为90万元,则可贷款额度为:90万-90万×30%=63万,其首付款37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新房交易程序多由开发商办理,对于购房者而言,新房交易的程序要简单一些;二手房在交易中相对繁琐,中介会为整个交易流程提供服务,但也需要购房者筹备资料、跑不动产交易中心,且二手房交易纠纷多、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大。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