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65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看小区物业 如何判断物业好坏?

发布时间: 2017-02-07 17:12: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初次买房,很多人容易忽视了物业。而有过买房经验的人们,再次买房时,则比较重视小区的物业管理好坏。今天,我们主要来讲一讲物业到底是做什么的,物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以及如何辨别物业服务好坏。

物业

物业有啥用?怎么判断物业好坏?看完秒懂

一、什么是物业?

物业是指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类房屋及与之相配套的设备、设施和场地。

二、什么是物业管理公司?

物业管理公司,简单的说,就是受业主委托管理小区的服务性企业。物业服务包括保洁、安保、小区绿化、水电费和房屋维修。

三、物业的重要影响

1、对房价的影响

好的物业能够让房子更保值,甚至升值。在同一片区,建筑风格、建筑年代、楼盘品质和楼盘户型产品都相近的小区,物业服务水平高的小区,其二手房的价格就比物业服务水平低的小区要高出不少。

2、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日常生活中,总会碰到水管破裂或者堵塞等各种情况,好的物业能够及时处理业主反馈的各种问题,方便业主的生活。

3、对生活品质的影响

小区的环境和设施的维护,以及小区的安保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业主能否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并关系到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怎么判断物业好坏?

1、看保安对陌生人的态度

对于送外卖、送快递、或者临时出入的人,保安是问也不问,直接放行还是阻拦、让进行登记或者由对应的业主到门卫处来领取。

2、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

小区的绿植是否修剪整齐;公共墙面有无污渍;地面有无垃圾;水池的水质如何。

3、小区的安保水平

保安对业主是否熟悉;保安多久巡逻一次;小区的监控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而不是只是摆设;对于底层的住户,是否做足了安保措施。

4、公共设施的状况

小区的单元门门禁是否正常使用;单元门的对讲功能是否正常;各项运动休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电梯运行情况如何;消防设施、楼道灯等公共设施,是否完好。

5、了解物业的相关制度和收费标准

了解物业对进出车辆、房屋维修、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制度。了解物业费、水电、燃气费、停车费等的收取标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