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0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发布时间: 2019-08-02 15:27:1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自宁波(楼盘)地区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以及多数股份制银行全面上浮房贷利率不到一个月,昨天,又传出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消息:兴业银行(601166)从8月1日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上浮15%的水平;招行、鄞州银行停止房贷发放;建行将限购圈外购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最低两成重新调整为最低三成。

本报记者就上述消息,分别采访了相关银行、本地大型房产中介以及部分在售楼盘。

□记者钟婷婷

首套房利率上浮?

兴业银行:确有上浮,以审批为准

本地一知名品牌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确认:“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8月1日起开始上浮15%;二套房不变,还是15%。”该人士还表示,鄞州银行、招商银行(600036)确已暂停房贷业务。

不过,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利率目前我们上浮10-15%,具体还是以审批为准,每个人的工作单位、征信情况不一样,审批结果也不一样。因为上面调控的原因,房贷额度紧张,单子接得少了。”

该工作人员同时也告诉记者,很多银行房贷已经停了。

在我们的专业地产号“宁波楼市报道”粉丝群中,有消息灵通人士还贴出了一则某房产中介通知,称农行、光大银行(601818)也将从8月2日开始,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上浮15%的水平。

昨天晚上,记者从“立得”和“南天”这两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他们均未收到农行、光大要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的通知。农行相关工作人员只表示,至少目前还没有将首套房利率调整到基准上浮15%,“具体以正式通知为准”。

至于招行、鄞州银行停止房贷业务一事,据记者了解,招行事实上在上月即已停贷;鄞州银行高新区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支行还没有停贷,但个别没有额度的支行已经没在做了。”

限购圈外首付提高?

建设银行:已取消最低两成首付

对于建行将限购圈外购房首付比例由四月份以来的最低两成,重新调整至最低三成一事,记者采访了一位限购圈外的建行某支行工作人员。

该人士确认,圈外购房最低两成的首付比例,确实已经取消,房贷利率则维持不变,即首套房基准上浮10%、二套房基准上浮15%。

位于限购圈外的一在售楼盘售楼处相关工作人员也确认,他们已经收到建行取消两成首付的通知。不过,本地大型房产中介称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提高限购圈外购房首付比例,接下来或会有更多银行跟进。记者从另一家国有大行处了解到,他们已就此事开过会议。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