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7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黄金水岸西区——河东故事之【永乐宫】

发布时间: 2019-08-18 15:00:21

来源: 黄金水岸西区

分类: 本地楼市


黄金水岸西区——河东故事将河东大地五千年经典文化浓缩为一园,让建筑有思想、环境会说话、空气有温度、居民有信仰,给子孙后代注入高尚的基因。“满园美景,故事连篇,日月惊开天地眼;遍地华章,匠心独运,风云轻诉古今情。”就是一个让人明礼的地方、让人向善的地方,更是让人向往的地方。

      今天和小编一起了解学习一下芮城的永乐宫。河东故事之永乐宫。

永乐宫,因故址在永乐镇而命名,又名大纯阳万寿宫。永乐宫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位于山西省芮城县永乐镇招贤村,现址位于芮城县城北3公里的龙泉村东侧。永乐宫始建于元代,施工期前后共110多年。宫殿内部的墙壁上布满永乐宫壁画。

  永乐宫位于山西芮城县城北约三公里处的龙泉村东,建在原西周的古魏国都城遗址上。永乐宫所处的芮城县,隶属于山西省运城市,地理坐标为北纬34°36′-48′、东经110°36′-42′。地处山西省最南端的晋、秦、豫三省交界处。北与中条山与永济市、盐湖区相连,西南西面以黄河为界,与陕西大荔、潼关县和河南灵宝市为邻。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永乐宫由南向北依次排列着宫门、无极门、三清殿、纯阳殿和重阳殿。在建筑总体布局上,东西两面不设配殿等附属建筑物,在建筑结构上,使用了宋代“营造法式”和辽、金时期的“减柱法”。

  三清殿又称无极殿,是供“太清、玉属、上清元始天尊”的神堂,为永乐宫的主殿。面阔七间,深四间,八架椽,单檐五脊顶。前檐中央五间和后檐明间均为隔扇门,其余为墙。北中三间设神坛,其上供奉道教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太上老君,合称为三清。殿内四壁满布壁画,壁画高4.26米,全长94.68米,面积达403.34平方米,画面上共有人物286个。

永乐宫布局疏朗,结构严谨,规模宏大。宫门、龙虎殿、三清殿、纯阳殿和重阳殿从南到北,排列在一条长五百米的中轴线上,各殿飞檐凌空,斗拱重叠交错,具有我国元代典型的建筑风格。

  永乐宫的壁画满布在四座大殿内,壁画总面积达960平方米。《朝元图》描绘的是群仙朝谒元始天尊的情景:青龙、白虎两神为前导,南极长寿仙翁和西王母等八个主神的四周,簇拥了雷公、电母、各方星宿神及龙、蛇、猴等多位神君,另有武将、力士、玉女在旁侍奉,全图近300个神仙朝着同一个方向行进,形成了一道朝圣的洪流。在用色上,采用了传统的重彩勾填方法。

  永乐宫艺术价值最高的是分布在无极殿、三清殿、纯阳殿以及重阳殿的960平方米精美壁画,这些壁画是我国绘画史上的珍贵遗产,是研究绘画艺术和当时社会生活的重要资料。

  永乐宫的壁画兼有唐、宋绘画的优良传统,又具有元代壁画的个性特色,从画家题名的遗墨中可知,这些画完成于元代泰定二年(公元1325年)。壁画显示出其融汇了佛教和道教绘画的特点,这是宗教合流的结果。13世纪以后流传的“全真派”虽然同化了佛教和儒教的信仰,却是完全尊崇天帝的。因此,它的神殿也就随之扩展。

  永乐宫的原址的芮城西南的黄河北岸芮城县永乐镇彩霞村,后搬迁重建。现存的永乐宫主要建筑为一门三殿,一门为龙虎殿,也就是无极门,三殿为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黄金水岸凤凰湖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6538 转 8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