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56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南京出台建设项目临建审批新政 实现“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18:53

来源: 和讯方产

分类: 政策法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9月4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称,为帮助企业加快经营性用地上市速度,近日出台了规范性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范围内临时建筑审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推动“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避免了小建筑、大审批的繁琐程序。

  通知对建设项目的施工用房、售楼处、堆料仓库等临时建筑的规划审批方式进行了改革。通知规定,临时建筑规划审批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建设单位在签订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并交付土地出让金首付款后,只要签署一份今后保证按要求申报和施工的承诺书,即可直接领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通知为需保留的临时建筑明确了办理路径:此类临时建筑,若不需保留,建设单位只要在项目最后一次申报规划核实前拆除即可;若想要保留,可通过简单的路径转为“正式”项目,即在符合土地出让条件和规划控制要素的前提下,通过申报规划许可变更的方式,直接换取正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介绍,新政使得建设单位“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将大大加快项目建设速度,避免了小建筑、大审批的繁琐程序。

  对南京此项新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此类临时建筑对房地产企业开发会带来很大影响,南京此项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对提高房地产开发流程的办事效率具有导向作用,可以提升拿地房企的资金周转速度,有利于房企降低成本,有助于提升拿地房企的开工量,刺激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