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1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西建天茂工地现场,立足平凡岗位 坚守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22 15:28:15

来源: 西建天茂

分类: 业界访谈


  在西建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这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身边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每每读到魏巍老师的这篇《谁是最可爱的人》,总是感触颇深,因为在我们公司也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虽没有如此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总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感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故事。

  他叫张雷,是西建天茂城的一名修理工,一名在西建诸多项目中平凡的一员。不论酷暑寒冬,刮风下雨他都得奋斗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他们不但要保证工地的水通电通,还得熟知钢筋场地,木工场地每台设备的性能以及保养,更要精通龙门架.施工升降电梯.以及塔吊的每一根螺栓,每一根钢丝绳的使用以及磨损情况。因为每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每天不厌其烦的交底各个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有时也会得到部分工人的不理解。记得有次施工中采用打夯机夯土,有个工人在现场无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冒然施工,他到现场后大发雷霆。当时我也认为他是小题大做,但是他最后说的几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每个来工地工作的男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中妻儿老小都盼着他平安回家。电这种东西来不得半点马虎,以前血的教训我们不能忘!后来工人们都戴上了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鞋,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工地警察”。

  在混凝土的施工中,混凝土的养护是一项耗时最长,对混凝土质量影响最大的子工程,所以养护工作也是我们公司历年来坚持狠抓的重点工作。我们的养护不仅仅局限于现浇楼板,拆模后的剪力墙也是我们养护的重点,这些都会使用到大量的喷洒设备。每天十个不间断的洒水作业对我们的水源和水泵等设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已记不清多少次修理和更换水泵水管,多少次午休坚守工作岗位。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正午,刚刚下班来到食堂就接到楼顶养护工人打来电话说水泵出现故障,他二话不说放下碗筷,提上尼龙包包就往楼上爬。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天茂和郡5号楼主体到了25层,6号楼到了21层。经过大半个的抢修,刚刚恢复供水,6号楼水泵又出现了故障,就这样楼上楼下几个来回,他早已虚脱的瘫坐在楼道口。阳光下污浊的汗水浸透了全身,他这样打趣到,搅拌机搅不走我的青春,挖掘机挖不走我的梦想,压路机碾不碎我的希望,电焊机缝合了我的悲伤。

  人民解放军是朝鲜战场上最可爱的人,修理工是我们工地上最可爱的人。谈到工地最可爱的人,我又想起了一个人,我的恩师郭鸿群。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不但在工作中给我莫大的帮助,生活上对我也是体贴入微,每次工作上有什么压力或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都能无私的帮助和开导我。记得多年前刚进入西建工地的时候,师父还是一名英俊潇洒的少年,现在每每看见他头上斑斑的白发和消瘦的身影,内心感触颇多。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图纸上的标高尺寸他不但能牢记于心,而且每个细小的节点以及细致做法他都能给我们做出完美的解释。有时候放线为了5毫米他能楼上楼下跑几个来回。记得有一次在天茂和郡8号楼放线,放好控制线拉尺寸的时候小了5毫米,他反反复复检查了各个环节,还是没有找到问题所在。同事们都说算了吧,这个在误差范围内,可是他还是不愿放弃。蹲在地上左思右想,忽然他对我说你这次是不是拿的新尺子?快去把咱们以前用的旧尺子拿过来,经比对果然是两把尺子有误差,他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直影响着我。

  在西建的这个大家庭中,像这样普普通通兢兢业业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各种精彩的人生,为优美小区,大美运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中银大道与涑水街交会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6538 转 54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