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7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该如何判断小区环境的好坏?看完你就懂了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42:0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众所周知 ,一个好的环境是舒适生活的基础,小区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我们在选择房屋的时候,居住环境的好坏也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购房者应该认真考察一下自己将来生活的环境,那么该如何判断小区环境的好坏?

1、看小区交通规划是否合理

看房时,小区内交通的合理性对于居住安全和环境的静谧性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在看房中容易忽略的问题。“人车分流”现在作为楼盘的卖点,拥有人和车互不相扰的优点。车进小区可直接通往地下车库,而行人道则在另外一处。因小区内没有汽车穿行、停放、大提高小区环境质量,不过这类小区的的造价也会比较高。

2、看小区物业办理是否完善

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居住感受。好的物管会对楼房和相关设施进行定期维修或维护,能使物业及其设备处于完好的状态和正常的运行,这样不仅提高了物业的档次,也让居民住得舒心。有些小区虽然年代已经比较久远,但因为保养有方,看上去依然光洁如新。

3、看楼间距离状况

楼间距是许多购房者经常会忽略的问题之一。宽大的楼间距,能够减少和邻居们的横向干扰,使居住环境更为宁静;可以压缩进深,增加面宽,可使居室的采光通风性大大提升;不会有出现楼与楼之间相隔太近的情况,保证住户的居住私密,购房者不用担心自己的一举一动会被对面一览无遗。

4、看小区周围是否有环境污染源

买房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毕竟是要长期居住的地方,千万不要选择小区周边有化工厂等项目的楼盘,化工厂散发出来的有害气体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时间长了会得慢性疾病。

另外,地处在交通主干道、高速路口等车流量密集区域的楼盘往往有噪音和空气污染的问题,无论在什么时候,噪音很大而且有很多的灰尘,所以要避免购买靠马路的房屋。

5、看周边配套是否恰当

小区周边配套是衡量居住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周边配套服务设施方便,娱乐休闲设施丰富,这些也是能增加居民舒适度的关键。了解楼盘配套情况主要分为小区周边配套情况和小区内部配套情况。菜市场、小型超市等居民每天都要光顾的基层商店配套,服务半径不要超过150米。

6、看小区绿化是否合适

看小区绿化并不是只看绿色植物,而是考虑到各种绿植的合理配置,并考虑到季节转换,不能“夏季一片绿,冬季一片荒”。更应该考虑到实用性,如果是雕塑就要考虑到文化品位。

不仅如此,小区内的园林景观设计也是很重要的,它不仅注重观赏性,也应将居民的休闲活动考虑进去。所以需要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考虑人群活动规律。将互动性需求融入园林景观设计,除了传统的花草林木绿化方式外,设计一些游戏景观增加互动性。这会提高小区的档次,让居民能享受到自然的环境。

以上提到的几点关于如何判断小区环境的好坏的要点,各位购房者不妨认真参考,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从多个方面判断清楚小区环境的好与坏,毕竟,这关乎我们能否舒适、省心地居住一辈子。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