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27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晋府壹号告诉你什么是“门当”,什么是“户对”!

发布时间: 2019-10-17 13:56:13

来源: 星河房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明·汤显祖《牡丹亭·圆驾》:“你女儿睡梦里;鬼窟里;选了个状元郎;还说门当户对!”门当户对在旧时指男女双方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情况相当,结亲很适合。“地位和经济”最基本的参考就是所住得房子机构及规模。

门当是中国传统建筑门口的相对而放置呈扁形的一对石墩或石鼓(因为鼓声宏阔威严、厉如雷霆,人们以为其能避鬼推崇)。

包括抱鼓石和一般门枕石,在古代,不同等级的家室门当的等级也十分森严。门当石一般放置于古代传统建筑大门两侧,用于显示古代标志主人等级和身份地位的门庭装饰艺术品,与门簪、门槛、门扇、门框一起产生古朴典雅的整体艺术装饰美感,有吉祥、祈福、避邪之象征。并与建筑物相互辉映,和谐统一,起到门庭画龙点睛的作用,成为传统民居建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或官府的门前用狮子形的抱鼓石;高级武官的门前用抱鼓形狮子抱鼓石,低级武官的门前用抱鼓形有兽头的抱鼓石;高级文官的门前用箱形有狮子的抱鼓石,低级文官用箱形有雕饰的抱鼓石;大富豪的门前用箱形无雕饰的抱鼓石,富豪则用石制抱鼓石,而对于普通民宅,则只能用木质方门墩或门枕石来代替了.还对官员府第宅大门的等级、品级间架作了明确的规定:“一二品正门三间五架,三至五品正门三间三架,六至九品正门一间三架。”

户对,中国传统建筑构建之一。与门当相对,为门楣上突出之柱形木雕(砖雕),上面大多刻有以瑞兽珍禽为主题的图案(通约一尺左右)。因一般成双数出现,故名“户对”。“户对”仅为官者的院落才有。“户对”是置于门楣上或门楣双侧的砖雕,木雕。典型的用木头雕刻的“户对”位于门楣上方,一般为短圆柱形,每根长一尺左右,与地面平行,与门楣垂直;而用砖雕刻而成的户对则位于门楣两侧,上面大多刻有以瑞兽珍禽为主题的图案。

根据建筑学上的和谐美学原理,大门前有“门当”的宅院必有“户对”,所以,“门当”、“户对”常常被同呼并称。又因为“门当”、“户对”上往往雕刻有适合主人身份的图案,且“门当”的大小、“户对”的多少又标志着宅第主人家财势的大小。

古人重视门第等级观念,对婚姻大事更是如此。

过去,门当户对的含义相当狭窄,“门当”与“户对”代表社会地位,强调的是社会阶层价值的对应,穷小子不能去招惹富家小姐。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门当户对被赋予了更多全新的含义。门第等级的表象体现就是住宅或府邸;达官贵人,富豪巨贾都会为自己选一处宽阔而大气的府邸。

运城,是时候接受新的“门户”观念了。

晋府壹号沿袭皇家建筑规制。在南大门两侧效仿北京故宫建造两座石狮子。石狮子造型尊严而又大气,是权贵的象征。雌狮前左脚下有一幼狮仰卧作嬉戏状,雄狮前右脚抚踩一绣球。底座有繁缛精致的卷叶纹。石狮子不但可以避邪,还可带来祥瑞之气。寓意为业主带来好运。

晋府壹号南大门 即将完美落成

晋府壹号南大门是尊贵与奢华的极致展示,将中国门风的典雅与威严集于一身,是五间一启的王府形制大门。借鉴了中国传统皇家建筑大门的规制,以名师巧匠精心雕琢。南大门分别设置有帝王门、人行出入口、非机动车出入口、地下车库、保安室。作为归家的第一道礼序,实现归家5大功能。

在建筑外观上,大量沿用古代建筑元素,比如横梁,大宅尊贵,让人望而生叹;门柱,通体干挂珍贵石材,契合业主尊贵身份;大门铜壁灯,方正硬朗,线条简洁明快;门拔材质选用白雪公主玉石,兼具时尚而又不乏古典韵味。汉白玉石狮子带来祥瑞之气。寓意为业主带来好运。

晋府壹号四期升级,荣耀再启

晋府四期作为核心位置的塔尖级产品,无论在位置、园林景观、产品设计还是户型方面,均有所提升。

纯铜外立面的设计形制,号称“个铜房子”,使建筑呈现出华贵、沉稳的恢弘气势;带装修双大堂,不仅是业主身份的彰显,更是其气质和品位的最佳诠释;独具匠心的户型设计,方正通透、三面采光,6米超大面宽客厅,超大景观阳台,湖景公园尽收眼底;另精心购置品牌电梯,轻松解决纵向交通。

晋府壹号四期产品力升级上展现了过硬的实力,点燃2019下半年,焕新运城房产行业,成就运城人居全新标准,致敬一个时代的焕新升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200元/㎡

楼盘地址:运城市北部新区涑水街与学苑路两条城市主干道交叉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9-6538 转 3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