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0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房企携手建材企业探索“被动房”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42:4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冬天不用暖气、夏天不用空调,低能耗更舒适,被动房正在走进人们的生活。10月9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在河北省高碑店启幕,龙湖集团、鸿坤地产亮相此次大会,在被动房领域成为房企中的先行者。

“被动房”是国外倡导的一种全新节能建筑概念,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可再生能源实现低能耗。中国的被动房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

节能和舒适是被动房的突出特点。国际被动房大会组委会主席、被业界称为“被动房之父”的沃尔夫冈·菲斯特表示,被动房较普通建筑节能减排可达90%以上。

被动房取消了传统的采暖系统,室内人们生活中所产生的热量及光能就可基本满足冬季室内温度要求,室内温和湿润,隔音效果好,环境安静怡人。

保温隔热、无冷热桥、高效能门窗、气密性、新风系统是被动房建筑五项核心技术,但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被动房的营造成本较高,后期居住维护也需要专业运营。

全程参与龙湖列车新城项目的设计总负责人,北京(楼盘)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吴凡表示,被动房绝不是各项技术产品的简单叠加,而是一项涵盖开发与管理,设计与施工,产品与运营维护于一体的高科技集成系统并有着严密的执行标准,成功建造超低能耗建筑的关键是需要对全生命周期内的建筑产品进行全过程控制。

吴凡表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国外设计和施工的经验在中国不能完全照搬,需要大量项目实施的不断检验和完善,同时要结合中国国情包括居住空间特点,居住行为习惯,设计控制能力,施工工艺水平,建材配套程度等因素进行调整和提高。

代表项目

龙湖列车新城打造示范项目

位于河北高碑店的龙湖列车新城,即是一次以高品质空间为基础的对全套健康生活模式的探索。

2017年,龙湖集团与奥润顺达集团合作打造出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列车新城,项目以德国海德堡列车新城规划建设为对标,采用绿色智慧海绵城市理念和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综合运用数字智慧技术、生态自然修复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多项国际前沿节能技术与理念,成为打造零碳城市、数字城市、绿色城市和海绵城市的模板。

作为本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的示范项目,列车新城凭借专业的节能门窗系统、高效热回收系统、围护结构及气密性设计,防霾、PM2.5高效过滤、低能耗、低污染的健康智慧生活,对被动房在我国乃至世界推行被动式建筑起到了示范作用。

鸿坤与奥润顺达合建被动房

在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期间,鸿坤地产与奥润顺达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

“鸿坤地产与奥润顺达集团的强强联手,源自双方共同拥有的创新基因,这是一次技术探索和技术落地以及资源整合的有力组合,也是鸿坤集团在全国化布局‘都市圈’+多元事业‘生态圈’的‘双圈战略’基础上,提出‘轻重并举’战略格局优化的切实践行。”鸿坤地产华北公司总经理李红松在致辞中表示。

据鸿坤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奥润顺达集团合作建设的河北高碑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形式的住宅项目是鸿坤在高碑店的首例被动式住宅,历经产品研发团队专项小组3年潜心研究论证,总结了国内外大量先进经验。除高碑店的项目,鸿坤还在廊坊鸿坤·理想城实践了被动式建筑。本报记者陈静思崔陆鹏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