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0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运城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14-06-24 16:50: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申请条件:

1.申报人必须为运城市中心城区城镇户口(东城、西城、南城、北城、中城、安邑、姚孟、大渠八个办事处);

2.全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5729.12元的家庭;

3.在城市规划区域内无住房或家庭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低于19.8平方米的家庭;

4.申请人需达到法定结婚年龄。

所需材料:

1.《运城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

2.家庭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并加盖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公章);

3.所在单位提供申报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及住房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

4.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对申报家庭成员收入和现住房情况初审并加盖公章;

5.现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9.8平方米的家庭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相关证明材料;

6.需提供的其它证明材料。

办理程序:

1.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到指定地点领取《运城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按申请表所列内容如实填写。

2.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自受理申请后,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进行初审,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签字、填写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3.运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自收到申请人申请材料后,会同市监察、房产、车管等相关单位进行二次审核。

4.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街道办事处和运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分别进行两次公示,公示期限为15日。不符合条件的,通知申请人,取消其申请资格。

5.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作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予以登记,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程序办理准购手续并向社会公布。

工作要求:

1.经济适用住房作为切实解决我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一项惠民工程,关系到广大低收入家庭的切身利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积极配合、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搞好申报工作。

2.申请人必须按要求如实提供收入和房产等相关证明材料,对申报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各类保障性住房资格,并承担相关责任。

3.为确保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政策落到实处,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车辆管理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提供调查服务平台和技术支持。

4.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审核过程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要依法依纪追究个人和单位责任。

责任编辑: luo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