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17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限购前奏:北京部分区域商住购房政策生变

发布时间: 2016-06-14 15:11: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自6月6日门头沟商住项目暂停网签至今,关于商住限购的猜测从门头沟蔓延到全北京(楼盘)范围,更有个别项目已经开始恐慌性“过户”,以躲避可能来临的限购藩篱。

和讯房产获得的最新动态是,北京部分区域相关部门正在要求开发商提交商住房认购资料,而在这之前并不需要提交,这也被开发商认为是商住限购的前奏。

“我们项目要求在本周三(6月15日)之前,把所有认购商业的资料提交市建委备案,进行期房认购。”顺义某大型房企项目工作人员对和讯房产表示。

不过,北京商住市场是否全面限购仍未有定论。

“目前北京区一级的政府层面还没有接到关于北京商住市场全面限购的任何正式文件,现在市场对商住限购的传闻这么多,不排除有炒作因素在里面。”某接近政府部门的业内人士提醒。

顺义或接棒商住限购

在开发商看来,顺义区的商住限购很快就会到来。

“之前商住不在限购范围,所以不用填写“期房认购”这一栏的资料,直接进入期房签约和联机备案。一旦限购,提交过期房认购资料的个人仍有资格购买,不受限购影响。”上述房企项目工作人员解释到。

在目前北京的购房流程中,个人购买住宅需要提交认购资料(内含个人购房资质)到市建委审核,通过后才能网签;此前商住房不在限购之列,因此无需提交期房认购资料,可以直接进入网签,最快当天就能拿到购房合同。

“公司内部表示个人购房者在6月15日之前提交了认购资料的,不会受限购影响。”上述人士对和讯房产表示。

甚至一些开发商开始祭出提前过户等“促销”手段,以避免被限购后面临尴尬的市场局面。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顺义商住项目尚峯壹號(别名:上渡中心)自2015年8月开盘至今共成交1284套,其中1174套房是在本月突击成交。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建工集团、首创置业和天洋控股等房企的商住产品存量分别列于北京前十。

限与不限的博弈

“我相信政府不会做拍脑门的政策。”门头沟某大型房企项目营销总表示,现在除了通州区,其他区的商住房市场并没有出现过火的现象,价格也不是太高。

很多专家也认为,目前北京全面商住限购没有必要。

“首先,通州的短期成交量爆发,价格上涨现象,在其他区域并未出现;其次,从库存看,其他区县的库存依然较高,而且供应量不低;第三,北京公寓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住宅房源的、高端化,叠加土地供应结构郊区化,而商业类需求不足。”张大伟指出。

他指出,北京公寓类物业,除通州外,其他区域目前成交价格平稳,限购的市场基础不大,而且从供应量看,因为最近几年的土地供应结构,公寓类物业的潜在供应量甚至超过商品房住宅,所以对非通州公寓限购,可能会造成市场成交大幅度下调。

郭毅也认为,商住作为一种过渡性住宅产品,填补了北京商品住宅市场的供应缺口,而且是供量最为不足的中低价位刚需住宅产品的缺口,拉低了整个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均价、成交总价的涨幅和供需比,起到了“维稳”的作用。

“北京区一级的政府层面表示,还没有接到关于北京商住市场全面限购的任何正式文件,现在市场对商住限购的传闻这么多,可能也有炒作因素在里面。”某业内人士对和讯房产表示。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