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6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运城日报双版震撼推出:品质文明住宅小区建设的“鼎鑫探索”!

发布时间: 2019-08-21 15:10:02

来源: 黄金水岸西区

分类: 本地楼市


住宅房地产的“华为”领航文明小区行业标准的“鼎鑫探索"

记者 杨红义 张晓丽

2019年8月20日《运城日报》

7月16日,来自中铁华铁设计院、北京北鹏集团、山东德州盛嘉置业有限公司、临汾市投资集团的各地客人不约而同,来到我市黄金水岸“中华文明村”参观取经。文明住宅小区应该是啥样子?有没有国家标准?由山西鼎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黄金水岸小区做出了有益探索——打破传统的建造和管理模式,给建筑注入思想、给环境注入灵魂、为居民注入信仰,把住宅小区打造成为子孙后代注入高尚基因的人文工程。

近年来,由中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率领的18省市领导代表团等200余批次来自全国各地来客先后在鼎鑫置业慕名参观,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网等国家级媒体及地方60余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黄金水岸”。鼎鑫置业正当之无愧,跻身高品质住宅小区建设的国家标准制定者矩阵,成为万众瞩目的房地产“华为”。

从“建造”到“建设”:以公园的标准,打造宜居之“城”

投资4000万元,耗时3年多时间挖泥扩湖,清理淤泥1万余立方米,新栽各类苗木3万余株,沿湖建设八柳溪、金水车、广泉山、望湖亭、鸽子岛、镇园龟等36处景观,将曾经杂草丛生的荒草野滩打造为市级标准的湿地公园;

领风气之先,投资4000万元,在黄金水岸小区环湖布局36处亲水景观建设,并投资1000万元,建设“感恩广场”“乐善堂”“道德门”乃至“和园”等60处文化设施……

明明是建造房屋的开发商,却从政府的视角搞“建设”——依水建公园,依公园建城,打造城市景观,建设高端小区聚集区,从而带动周边地区开发建设,在城市中北部建成城市发展的副中心。

2009年,在全国房地产业走入低谷的不利形势下,鼎鑫置业总经理冯文俊毅然接盘黄金水岸,确立了“以公园的标准,建最好小区”的发展理念,并不遗余力变为现实。

毋庸讳言,冯文俊是难能可贵的“情怀主义者”,把房地产当事业而不是生意来做,把小区当作品而不是当商品来打造。他 常常讲:“好人就是要用心做事,不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一生只做好一件事,不信做不好”。

缘于这种情怀,鼎新置业一班人把超过一半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到小区的景观设计和文化建设中。现代、生态、人文、宜居等优势,使黄金水岸小区先后荣获“国家级敬老文明号单位”“山西省园林小区”“运城文明小区”等荣誉称号,并曾被中国楹联学会命名为“河东楹联第一园”。

传承这一基因,正在建造中的黄金水岸西水岸——“河东故事”住宅小区,大门采用传统仿古建筑,每个单元入户门即是居民的五星级会客厅。另外,小区还配置有公共的图书室和音乐厅,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时刻接受高雅环境的熏陶。

今年4月,位于河东东街的华夏之都小区刚开始建设,2170套房子就被认购一空,也正是得益于鼎鑫置业从“建造”到“建设”的非凡格局。这个占地600亩的小区里,将以浮雕、雕塑、楹联等形式,规划建设5000个中国故事,成为华夏文明的“历史博物馆”。依托小区文化建设编撰的故事书,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为国家标杆级的文化样本。

从“管理”到“打理”:以亲情的原则,营造乐居之“园”

“企业三大品格:厚于德、诚于信、责于行;企业三大使命:社会认同、企业发展、员工幸福;企业‘六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麻烦、不怕受气、不怕吃亏……”在鼎鑫置业,熟背400余字的《三三六八十工作法》是每位员工的“早课”。

作为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法》以“法”的形式确定,功能从过去的强制约束转变为主动学习,内化为公司的灵魂,被员工们当做一剂净化心灵的“灵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明明是法律意义上契约层面的“法人”,却硬是成了人伦意义上鱼水情深的“亲人”——“把业主当亲人,把‘管理’当‘打理’”,是鼎鑫置业发展中坚持的服务原则。“打理”就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打理”就是无微不至称心暖心——对公司旗下的绿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让每位员工没齿难忘的,就是“只要业主满意,需要多少人就用多少人,需要花多少钱就多少钱”。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黄金水岸小区看不到一张小广告,连续4年没有一起失盗现象发生,成为“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人间乐园……

物业公司实行首问责任制,按照“首问负责、有问必答、投诉销号、回访业主”四步工作机制,只要接到业主一个电话,不论是否在物业负责范围,都必须一站式受理,全力以赴解决。黄金水岸小区一位业主突发疾病,物业人员接到电话,进入屋内帮忙拨打120;一业主家中钥匙丢失,物业人员打着手电筒,连夜帮忙寻找;一业主家里发生意外,还是物业人员找来消防梯,从窗口爬到家里施救……

把业主当亲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让绿源物管的每位员工时刻铭记“你服务的都是自己的家人”。去年冬天,由于供热企业运行能力方面的原因,黄金水岸小区供暖效果不甚令人满意,导致业主意见较大,迟迟不肯缴纳取暖费。对此,鼎新置业经过认真考虑,作出为业主补贴每平米1.5元取暖费的决定。“人心换人心,八两换一斤”,没出几日,该小区取暖费全部收齐。然而仅此一项,鼎新置业为业主垫付费用80余万元!

“业主就是家人,要积德行善,就要不怕吃亏,吃点亏有啥不行的。”冯文俊说,“物业服务上,员工人数无上限、工资无上限,服务类型无上限。”

黄金水岸小区幼儿园长期被私人承包,因各种原因受到业主吐槽。今年,鼎新置业不惜血本,向其退赔100多万元的承包费用,将幼儿园收归小区绿源物业旗下。之后,又投资200多万元精心打理、升级改造,在维持原收费标准的情况下,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业主一直点赞。

从居民到公民:以信仰的高度,塑造文明之人

黄金水岸小区有个“乐善堂”,每周六、日开放,本小区及附近居民每周六日捐献衣物、玩具、书籍等物品,每位居民凭身份证每次可免费领取2件物品。这座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的的单体建筑,原本出租给商户从事经营活动,年租金收入30万元。然而,鼎鑫置业却改弦易辙,将这里办成了慈善场所。

明明是以服务经营为天职的物业公司,却操着“文明办”托举精神大厦的心——在黄金水岸小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元素无处不在:作为小区主广场的感恩文化广场雕刻着中华民族人文始祖——尧舜禹三帝圣像,是“君子”文化的集大成;取法欧式标志建筑风格的道德文化门,装点着五星红旗、万里长城、十二生肖、二十四孝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是整个社区的文化之门、精神之门;儒释道三园与“和园广场”遥相呼应构筑起正道、循道、悟道的精神长城。

“积德行善,福报三代”“文明代表身份,自律体现修养”“黄金水岸人,家家都幸福;中华文明村,人人做榜样”……2013年以来,鼎鑫置业先后两次全面提升小区全部文明标语标识,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灯杆文化,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

给居民注入信仰,是鼎新置业文明住宅小区建设的重要使命。

爱心楼长群、爱心联盟商会、爱心互助群、爱心艺术团、爱心法律咨询室……由社区管理机构发起、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12个爱心组织,在社区居民的心底,编织起互助互爱的浓浓情谊;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百老宴”、“百老乐、千家聚”等活动,感恩广场上人头攒动、笑语欢歌,一人一碗羊肉泡馍,吃出了“孝悌和睦”,吃出了“邻里亲情”,也吃出了每位居民孝老爱亲的大情怀;

“万人传党旗庆七一”“万人贺春迎新年”“万人乐善、德行天下”“德耀中华,喜迎国庆”……每年投入100多万元,以“享党福,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雷动不动举办五一、七一、十一等国家意识浓厚的重大节庆活动,寓教于乐、春风化雨,唱响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15次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

从居民到公民,成己达人是必由之路。如今的黄金水岸,居民邻里和睦、互助互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君子之风无处不在。

8月13日,一业主不慎剐蹭小区路边一辆奥迪车,面对数千元的赔偿,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在车玻璃上留下一张字条:“你好,我们倒车时不小心刮到你的车头,深感抱歉!在车上没看到你的联系方式,这是我的电话,请看到后联系我。”

从宜居乐居到和谐文明——扛鼎品质大运城,鼎鑫置业在路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黄金水岸凤凰湖西北侧

楼盘电话:400-819-6538 转 8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