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24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一梯两户与两梯四户 差别不只是一部电梯

发布时间: 2019-08-25 15:08:4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梯户比是电梯数和每层住户数的比例,在买房子的时候梯户比例是衡量居住体验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相信你也一定听说过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了,这两个概念相同吗?答案是否定的,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存在本质区别。

1、户型设计不同单单从字面上来看,不就是一台电梯和二台电梯的区别吗?其实,错了,你还得考虑房子的朝向,一般来说,一梯两户的楼层,总共有两户,而这两户可以很大可能做到户型完美,一个朝西一个朝东,可以做到南北通透,这在户型的设计上就是一种优势。

但是,如果是换作是四户的话,那么就不同了,因为多了两户人了,这样一来,两梯四户的房子,在设计上就有了局限性,因为住户比较多,总有位置不好的户型,选到中间户就不可避免的多一面是没有光的。从户型角度说,一梯两户是好于两梯四户的。

2、公摊面积不同

梯户比的高低虽然不会影响室内户型,却会影响到房子的使用面积。仅就电梯数量来看,两梯四户的公摊面积更大些。比如100平米的房子,一梯两户的公摊面积要比两梯四户的多最少6平米,也就是多出很多购房成本。

当然一梯两户虽然购房成本多,但多花的也不是冤枉钱,毕竟公摊的花销都在消防通道等公共安全设施中有所体现,相当于花钱买平安。

另外,公摊面积直接影响到得房率。从房子的品质来看,公摊面积大意味着公共设施多,配套完善。房子也会住的更加舒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生活品质,高品质房屋更能卖个好价钱。

3、通风采光、私密性不同

一梯两户的房子大多户型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向阳的房间当然空气舒畅居住舒适。而两梯四户在设计时,大多会把通风采光好风景都配给边户,中间户就变成了牺牲品,两面被电梯墙挡住,不可避免会出现南北不通透暗厨暗卫的情况,虽然价格便宜很多,却让舒适度大大降低。

另外两梯四户住户增多,私密性和安静度当然比不了一梯两户。

4、小区人口密度不同

说白了,就是一层楼住的人数不一定,这样一来,就易影响住户的舒适感。比如,一梯两户的房子,一层楼就两户人家,不怕人口太多造成非常嘈杂的局面;而两梯四户的房子,一层楼就有四户人家,人口已经不少了,一到上下班时,等电梯时长比一梯两户的要长。

5、小区档次不同

在设计时,开发商也是会将各种不一样的小区划分档次。比如,一梯两户的房子多在高档小区,小高层或是只有10层左右楼层的房子,这样的小区环境比较安静,居住起来的感受也不一样。而两梯四户是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肯定是高层住宅才会建设两梯四户。

由此可见,如果仅仅只是从小区档次这个因素来看的话,那么高层自然是比不上低层和多层的。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手头比较富裕的购房者,那么在“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这2者之中,建议最好选择一梯两户。

当然了,如果你买房金钱有限,选择两梯四户也可以,但是最好在楼层的选择上下点功夫,建议选择中间偏上和偏下一点的楼层,这样的楼层视野好、通透性也好,就算是住在中间户,其实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