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4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2016年多数城市楼市“量价”温和上升

发布时间: 2016-04-21 10:47:14

来源: 新浪

分类: 房产时评


2016年多数城市楼市“量价”温和上升

  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房地产去库存、缓解弃风限电以及社区养老供给制改革,这是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今年两会所携带的四项提案。在他看来,虽然现在处于经济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民营企业应当充满信心。

  对于当前房地产去库存,黄红云认为房地产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下决心将积压的库存消化。总体上看好房地产行业前景,他预计今年多数城市“量价”温和上升。而金科本身作为房地产企业,也会加快步伐,由重资产逐步向轻资产化转型。

  看好中国经济及房地产

  未来的中国经济走势和房地产前景究竟如何?黄红云给出的答案是:双双看好。

  他的这种乐观预计其实是基于信心。“虽然现在处于经济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一些传统行业产能过剩的企业较为困难,但是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黄红云指出,从发展模式、领导集体、改革红利、政府的职能转变和中国大市场的消费升级来看,应当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房地产企业要抓住这个机遇,下决心将积压的库存消化。”黄红云在谈到房地产去库存时如是说。

  因此,他在今年的房地产提案中建议政府:优化供应结构,因地制宜调控土地供给,切实做到“因城施策”;拓宽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解决农民工购房后的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增加农民工购房意愿;建立政策性住房银行,推进房贷资产证券化;进一步降低购房税费,加大金融支持,特别是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负担,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政府市场采购公租房,对安置房进行货币化安置,可消耗一部分库存量。

  同时,建议房地产企业,加大创新力度,通过产品创新,创造新的供给和新的需求;优化改变存量房的使用功能,吸引消费者;对销售困难的房屋,可将销售改为租赁,变相清理库存量,也可以将商业用房改用途,如商业改住房,商场、商铺改为办公、酒店,办公、酒店改为公寓,反之也可。把公建类房屋改为一般类酒店等。实在卖不动别死扛,降价、亏本也要卖出。

  “总体上看好房地产行业前景,从去年开始,国家逐渐出台扶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预计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出台,今年多数城市“量价”温和上升,对房价增长较快的、特别是一线城市,估计还会有调控政策。”黄红云表示。

  金科未来五年轻资产化

  在谈到金科自身是否有库存压力,黄红云坦言虽然压力有,但不是很大。

  “大部分进驻的城市销售是比较好的,有少量的项目销售较慢。”他举例称,像在成都、无锡等地,有个别项目的销售比较慢,可根据市场情况,将项目规划调整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项目,比如将公寓向城市酒店、快捷酒店,或者将商铺改为众创空间;此外,在符合政策范围内,将商业规划建设比例进行调减,这样就减少了商业项目的压力。

  同时,黄红云也透露了金科未来五年的战略布局。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上升到50.5%,首次占据“半壁江山”。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服务业成第一大产业,国家也将大力发展和促进服务业。因此,金科在稳固发展房地产同时,将从传统地产开发向“地产+服务”来进行产业升级。

  在区域发展上,重点选择了十个省级城市,并会在这些城市下面延伸少量的三四线城市。现在很多人对三四线城市存在偏见,认为存量大市场不好。其实不能一概而论,有一部分确实很不好,但也有一部分还是非常可观。

  “根据我们进驻的城市,一些三四线城市销量比二线城市都好,甚至利润更多。从投入和产销比来看,三四线城市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另外,金科将用5年时间实现三个层面的战略转变:一是产品层面,从关注房子的居住到关注社区服务,实现业务重心从5年短周期到65年长周期的转变;二是用户层面,从一次交易到持续消费,实现从客户到住户、到用户、到会员的转变;三是企业层面,从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现代服务提供商,逐步实现从重资产投资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争取用3~5年时间把80%重资产变到50%,或者超过50%。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