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73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住宅的层高和净高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20-08-11 17:26:23

来源: 运城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运城新房你了解多少?住宅的层高和净高是什么意思?新房的房屋层高是指上下两层楼面或者楼面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一层楼的高度,而净高则不同,房屋净高是楼面或地面到上一层楼板底面或吊顶底面的垂直距离。

  运城新房层高

  指上下相邻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如果顶层是斜坡的屋面,那么它的层高就要按其楼板面至屋顶较低处之间的垂直距离来计算。

  运城新房净高

  层高减去楼板的厚度或结构层的高度的差。即: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净高通常就是购房者在室内直接测量到的高度,是入住后真正可以使用的高度空间。

  净高和层高的区别:

  房屋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层高=室内净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室内净高。《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一般是就层高进行约定,而许多买受人在交房验收时测量的是室内净高,忽视了楼板厚度。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住宅设计规范》规定,住宅层高宜为2.80m。房屋层高越高,室内高低温度的温差越大,空气对流越好,人体感觉越舒适,但房屋的保温性、节能性则会相对变差。

  关于运城新房的房屋净高和层高问题就介绍到这里,关注运城楼盘网了解更多有关房产资讯或百科。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