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20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运城买房小知识 | 在买房时,如果是无产权车位有必要买吗?

发布时间: 2020-12-17 16:47:36

来源: 运城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最近了解到很多朋友在买完房子后,会有置业顾问推销附带的车位出售,如果是无产权车位有必要买吗?什么样的车位我们可以买了?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无产权的车位,产权是属于人防的,物业没有资格卖的只有租赁的权利,所以建议你不要买。

123.jpg

  什么样的车位我们可以买了?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

  总体上来说,车位可以地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办出产权证的,另一种是不能办出产权证的。所以在大家购买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你签署的是《机动车位购置协议》,还是《车位租赁协议》或《使用权转让协议》。

  常见的不能办出产权证的车位也可以地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列入公摊面积的车位,只要列入了公摊,从法律上来说就属于不能办出产权证的车位,因为是全体业主共有,因此该类车位不可以购买产权但可以租赁。

  另一种是人防车位,人防车位不同于其它车位,有着其特殊性,因为人防车位所占的面积属于人防工程,而人防工程又是属于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根据有关规定,国防资产属于国家所有,此外,建设部相关条例已明确规定,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因此,人防车位既不属于开发商,也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该类车位也不可以购买产权。

  相关阅读:

  【北城印象】迎双节,地下车位「试停1年」!

责任编辑: yuncheng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