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8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楼市的泡沫究竟是谁吹大的?

发布时间: 2016-04-20 11:01:06

来源: 中国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今天早上,攸克地产推送一篇文章,重点是一季度全国新增房地产贷款1.5万亿。

  其实,这样吹泡泡的过程在去年就已经开始,2015年,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以47.5%的同比涨幅排在全国首位,背后同样有银行信贷为推手,当年深圳的住房贷款突破6000亿元。

  高杠杆之下,养大了楼市泡沫,滋生了投资投机需求,限购限贷的调控过后,新一轮杀鸡取卵开始了。

  如果靠银行增加信贷就能创造经济发展的资本,这世上就不会有不发达国家。信贷扩张并没有增加资本,只是在进行左手倒右手的资本转移,并且扰乱了价格信号,刺激错误投资,反而对资本形成了侵蚀,导致对未来发展的过度透支,繁荣过后迎来萧条。

  楼市所谓的三年一轮回的发展周期,背后的动因就是源自于此。宽松刺激的调控政策、货币信贷政策看似快速去化了庞大的库存,然而却是治标不治本,以货币贬值的本质推动的房价泡沫,实则是在透支未来的增长潜力。

  被吹大的泡沫还有土地。

  国土资源部4月14日正式公布《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明确,“十三五”时期将推进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对超大和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原则上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

  目前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共有13个,包括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天津、广州、保定、哈尔滨、苏州、深圳、南阳、石家庄、临沂。此外,常住人口在500万-1000万之间的特大城市还有75个。

  这88个城市与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的43个城市重叠,这43个超大和特大城市中的32个城市2月商品住宅房价指数环比上涨,4个城市环比持平,只有6个城市环比下跌。

  众所周知,开发商重点布局一个城市的逻辑就在于城市的经济总量、人口规模和房地产市场的微观发展状况,也就是说,这32个房价上涨的超大和特大城市,是开发商们“掘金”的主战场,加大在这些城市的囤地量是各大房企的共同诉求。

  而出于控制人口规模,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均衡发展的目的,国土部却在控制这些城市中心城区的建设用地供应,那么无庸置疑,这32个城市中“高价地”的现象将层出不穷、不可抑制。

  《北京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虽然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住宅用地计划增加了100公顷,但是,城六区的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0%。2015年,城六区供应的建设用地面积共85.71公顷,占当年商品住宅供地总量的22%。

  核心区供地的减少,造成的必然是土地竞争激烈、地价高企,向楼市传导价格上涨信号,房价泡沫继续被吹大。

  与“钱”和“地”相比,不道德的开发商、不规范的某家们,虽然挨了不少板子,但真的能对助涨房价起到多大的作用吗?超发的货币、天量的信贷,才催升了从土地市场到住房市场的价格泡沫,造成了当前楼市的虚假繁荣。

  但是,在这轮吹大泡沫之后,未来的2-3年时间里,只怕又将再次进入挤泡沫的新周期,亲~你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