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拼团购房15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2022年北区将迎来三所学校!规划十小、规划一中、盐化中学……你最期待哪一个?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09:23

来源: 运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22年北区学校建设:

  规划十小(涑水西街)占地61亩,小学6轨制+初中8轨制;

  规划一中(大禹街)占地125亩,含小学+初中;

  盐化中学(槐东北路)占地157亩,高中;

  原王庄学校(中银大道)占地41亩,小学6轨制。

       关于买房,有个特别明显的现象,就是学校已经成了大多数购房者(至少是大多数刚需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

  房子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家庭资产,所以很多人买房时除了考虑居住的便利与舒适度这些房子的基本属性之外,自然还有孩子上学等附属价值。

  这个冬季,运城的房地产市场略显寒意,而近期曝出的一条条关于新建学校的消息,仿佛是往楼市平静的湖面扔下了重磅炸弹,不仅破冰如神助,更是为区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月10日(2021年),大禹街上一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选址公示,建设地点位于舜帝街以南,大禹街以北,中银北路以东,晋宝路以西,占地约125亩。消息一出,北区意料之中的一片沸腾,特别是在大禹街附近的居民,瞬间幸福感爆棚。

  1月10日(2022年),仅仅过去一个月,大禹街学校项目便通过了立项备案,备案名:规划一中,计划开工时间为2022年2月。也就是说顺利的话,过完年工地现场应该就会有动静了。

  (不过个人觉得学校大面积开工没这么快,除了环保和疫情影响之外,接下来应该还有规划设计公示、工程招标等手续)

规划一中备案通过信息

  除了大禹街学校之外,还有上个月也发布了选址公示的盐化中学(高中),位于北环路以南,姚孟街以北,槐东路以东,子文路以西,占地约157亩。另外再加上不久前刚刚开始动工的规划十小(涑水街天玺城东侧),北区最新待建的学校达到三所,并且都是公办学校。

盐化中学选址公示备案图

  相信在2022年,北区这三所学校的开工建设一定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事情,那么这三所学校:规划十小(涑水西街)、规划一中(大禹街)、盐化中学(槐东北路),你最期待哪一个呢?学校位置如下图所示。

2022年北区学校位置示意图

  看了这张地图大家有没有发现,北区还有一个学校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中银大道上已经在建设中的原王庄学校(位置见上图右下角)。

原王庄学校周边路段

原王庄学校开工现场

原王庄学校效果图

  没错,运气好的话,2022年可以看到北区四所公办学校同期建设的盛况。遥想2016年,北区六所学校同时建设(五所公办、一所私立学校)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你还记得吗?

  推荐阅读:

  《规划一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成功备案

  《再来一所学校!市盐化中学(高中)选址确定,“两校三路”建设助力北区发展!

  《重磅!运城北区大禹街将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125亩!

  《好消息!涑水街新建学校,心心念的规划十小终于要动工了!


责任编辑: yuncheng0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